Friday, November 13, 2009

难以抉择~

时间好快
不知不觉我在这已经读了一年半
再多一个学期半
加埋去training
2010年尾就毕业了

人生转折点..开始
我该继续更高の学业
还是 出去工作呢??
真是难以抉择啊
好烦~~

继续读吗
考试 功课 assignment...
小学 中学 加现在到毕业..十三年了
说长不长 说短也不算短
虽然读书是增加我们の知识
回想一下
我只是小学时算是有读书
成绩也ok咯
越大了对书の兴趣就越减越少了
不喜欢看书 背书 觉の烦 压力(一点咯)
怕让家人说 别人看
小学时爸爸是家教主席
成绩本来又okの 如果变不好了 可能别人会说
(面子问题咯,遗传の啦 哈)
还有の压力“好像”是怕跟不上别人の节奏
我“好像”蛮在意别人の眼光
变得太烂别人会看不起嘛
(面子问题又现)
可是我自认我是个很懒惰の人啦
所以你应该看到我以上所写の都是被压力或要被逼的才会完成
我の底子应该是可以读の
可是因为懒
因为不是很喜欢书 就成绩还好
记得小学时老师曾说
我是可以读书の只是要被逼の要压力の
我才会去读
其实他说的也对啦
可是十二年多了
我以前懒惰读の 不会の 累积了 现在就难了咯
所以成绩现在变不好也是算正常啦
(江山易改 本性难移呀)

面对我毕业后可能还要读degree
就会想不要读了の念头
虽然读书要 考试 压力 背书 assignment
还有学费 虽然借了ptptn
可是想到以后做工还要还债就显了
继续读就要继续借 就还更多债
but..
读书也有好处啦
比工作轻松
假期比较多
时间比较短和自由点
又有朋友陪
玩の时间也比较多
读完书出来文凭也比人家多一点吗
又想到以上の 还读到很老
degree完应该是二五了
才要开始工作 还债 还没赚到钱 又没有社会经验
比那些早出来工作の还慢
别人已经赚大钱 经验满满了
我才要开始他们の以前
又听到现在大学生也未必一定有好の工作啦
也有大学生找不到工作
现在大学生通街都是
读很烦 不读大学生满街
比他们少几张文凭 可能就比他们少一点机会

现在读完就出去工作呢??
这样好吗
虽然说社会经验比较实际 读书是读不到经验の
但是现在社会都很现实啊
老板当然读选比较多书 知识多点の咯
好处是 你赚钱比人家早
(也不一定 可能老板要成绩好的 或是运气不是很好找不到 或是其他原因..)
经验比人家多 比继续读书の早四年出来工作
人家才去kl 云顶 金马伦 langkawi
你可能是出国旅行了咯
(如果你会赚)
坏处也很多下 没文凭 假期少
时间固定 平凡上班族 工钱少
玩の时间也少了 工作可能比较辛苦也有压力呀

我身边是有例子是早出来工作の
他们也赚很多 很厉害下拉
个个都老板看得起 一个月赚の比那些读degreeの不相上下 可能还多过读书多の 老板还出钱让他们去读拿文凭
我问过他们意见
一个是要我继续读拿文凭只是咯
一个是说看你怎样想咯 你要边做工边读书也是可以啦 做工有经验了读起来也比较容易上手
也问了我朋友们他们也有他们想法
有の说当然是读 出来工钱直接高 职位也比较高咯
有の说文凭重要要读
有の说出来工作也还啦赚钱早 经验重要 读将多书也读不到经验 我の谁谁谁也是工作边考文凭 他现在工钱很多喔
很多意见 听了也不懂要怎样

Haiz...
我现在の成绩只是还好
也可以说不很满意
上degree可以免除の科目不多
因为成绩没到学校要读degree时可以免除の目标
读degree完除非你很厉害很厉害 一工作就可以做高职位 可以兼顾工作 那不同
像我这种半桶水 不是很厉害 读degree完 不一定能坚守岗位の 别人怎么看呢 还说高职位(可能做梦啦)
(我对自己没什么自信啦 没什么主见 自卑感较强啦 所以想什么都有想很多 想坏处 所以每次就想太多 什么都不敢去尝试 想坏处 --lll)

昨天去看了刚上映の一部电影
“2012”说世界即将末日了 末日了の情景 人们的恐慌 不知所措 人心の丑陋 到了死亡尽头你会怎么做
很好看 很有感触 很紧张 很恐慌 触目惊心
如果世界真の末日了 像现在科学家天文学家什么家の 所说の那样 2012年就是我们の尽头 我们该怎么办 我们都要死去
那我读那么多书干嘛 还没毕业已经要死了
那我做工也没用啊 有钱了又怎样 没命花了
如果没末日呢??
我读书了又会很烦 烦考试 后悔继续读吗??
我做工了又很烦 烦压力 后悔没继续读吗??

继续读??????????????????????????
还是做工?????????????????????????
谁能教教我????????????????????????
教我该怎么做???????????????????????
怎样选才不后悔??????????????????????
怎样选择才最好啊?????????????????????
神啊 救救我吧 我好烦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